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文章来源: 阳江人大      时间:2021-12-10
【字体: 】      打印页面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依法履职尽责 凝聚智慧力量在推动阳江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12月7至8日,根据省人大常委会部署,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选举产生的省人大代表,并邀请在我市工作居住的全国人大代表和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在8日召开的集中视察汇报会上,参加活动的各级人大代表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建言献策。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出席会议并汇报了我市有关工作情况。

1.JPG

冯玲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对各级人大代表辛勤履职和付出表示感谢。她说,当前,阳江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两个定位”战略要求,抢抓“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和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等重大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阳江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但离省委要求、人民期待还有不少差距,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采取有力措施,破解发展难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希望各级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阳江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职尽责,凝聚智慧力量,在推动阳江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梳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尽快研究解决和改进的措施,切实抓好落实。

2.JPG

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业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阳江新一届班子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广大干部精气神十足,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尤其是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快、效果好,民生事业进一步改善,为阳江实现“十四五”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抢抓“双区”建设等历史机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贯彻好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阳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JPG

活动期间,人大代表视察组实地考察了阳西县程村镇洋边海牡蛎养殖基地、卡夫亨氏(阳江)食品有限公司、广东美味源香料股份有限公司、广湛高铁阳江北站、广东滨海旅游公路阳江海陵大堤至溪头段,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赵云城,省人大代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吴国增,省人大法委副主任委员吴克昌,市领导张磊、李日芳、林国兰、吴松伟、梁文、林进球、方小勇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