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
文章来源: 阳江人大      时间:2021-12-17
【字体: 】      打印页面

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

发挥后发优势 完善管网建设

12月16日,由省人大环境资源委主任委员刘毅率领的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开展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调研,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区域后发优势,加快推进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加强市县两级人大联动监督,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

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广东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地表水国考阳东区尖山断面水体水质达标情况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听取了我市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等有关情况汇报,就下一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2.JPG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环境保护及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信心,依法治理水污染、保护水环境。要发挥阳江区域后发优势,加大治理力度,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主动融入大湾区,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环境保护工作。要加强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加大污染源管控治理力度,确保水质持续稳定达标。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强市县两级人大联动监督,积极组织实地调研、建言献策,推动阳江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3.JPG

市领导林进球、冯松柏参加调研。

4.JPG